Google新玩具 Fast Flip

Google新玩具 Fast Flip


Google Lab推出了一個新玩具 – Fast Flip 看起來像是將各個網路媒體的資訊做成縮圖然後加上Google擅長的搜尋。看起來Google正一步一步走向電子書的目的,但是這個服務我大概試用了一下之後,就決定不會再繼續使用了。

基本上現在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看新聞或者是其他資訊大多先掃一下標題,然後再針對自己有興趣的標題再稍加閱讀,Fast Flip是將這些資訊做成一個縮圖,然後點選之後再採用類似很早以前Amazon就使用的書本試讀介面。乍看之下似乎是一個很完美的服務,將所有的資訊統一到這個網站,然後分類,讓使用者針對自己有興趣的類別去閱讀。

但是Fast Flip採用了縮圖,暫時撇開圖片載入速度的考量。根據我大略使用之後,雖然Fast Flip有將文章標題放置於縮圖下方,但是有些標題卻被誤放為該網站的站名或該文章分區的名稱,加上有些縮圖並沒有辦法一下就辨認出來標題,反而會花更多時間在看清楚標題上。

如果做為一個知識庫來應用,按照Google搜尋的習性,一定又會出現一堆結果,這時候我們或多或少就會需要使用到瀏覽器的搜尋功能,這時候文字標題和實際標題有出入加上瀏覽器沒有辦法針對圖片內容進行辨認,就非常容易漏掉或許是我們所需要的資料。

另外Fast Flip有針對iPhone和Android平台推出手機版服務,我沒有這樣的手機可以測試在手機上使用的效果如何,不過我還是會偏向直接在手機上觀看BBC和CNN而不會使用Fast Flip,畢竟在手機上,文字比圖片載入的速度快多了,而且標題也更加明確便於判斷要不要繼續閱讀。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