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 實作解決svchost狂吃CPU資源

[轉] 實作解決svchost狂吃CPU資源

我有一個同事最近他的電腦只要一開機就會發生CPU被svchost吃光然後完全沒有辦法運作的情形,

今天早上另外一位好心的同事丟了一個網頁給我, http://jas9.blogspot.com/2007/04/svchostcpu.html

我同事照著做之後,電腦果然就乖乖工作了.以下的內容是我從該網頁擷取過來的.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

(一)確認兩項系統服務。

(1)Automatic Updates

1. 依序選取左下的「開始」->「執行」,輸入「services.msc」並按「確定」。

(這個步驟主要是叫出服務視窗)

2. 找到「Automatic Updates」這項服務,連點二下滑鼠左鍵開啟內容設定。

3. 點選「登入」這個頁籤,先確認目前登入身分為「本機系統帳戶(L)」,

而且不勾選底下的「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W)」。接著再確認「Automatic Updates」這項服務

已在目前的「硬體設定檔」中被啟用,若未啟用,則按下「啟用」鍵。

(2)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BITS)

1. 在相同服務視窗找到「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這項服務,

連點二下滑鼠左鍵開啟內容設定。

2. 點選「登入」這個頁籤,先確認目前登入身分為「本機系統帳戶(L)」,

而且不勾選底下的「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W)」。

接著再確認「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這項服務已在目前的

「硬體設定檔」中被啟用,若未啟用,則按下「啟用」鍵。

(二)修復 Windwos Update 執行元件。

1. 依序選取左下的「開始」->「執行」,輸入「REGSVR32 WUAPI.DLL」並按「確定」。

接著視窗會跳出「DllRegisterServer 在 WUAPI.DLL 成功」的訊息,

按「確定」完成動作並關閉視窗。接著,依照上述步驟逐一執行以下Windwos Update 元件:

2. REGSVR32 WUAUENG.DLL

3. REGSVR32 WUAUENG1.DLL

4. REGSVR32 ATL.DLL

5. REGSVR32 WUCLTUI.DLL

6. REGSVR32 WUPS.DLL

7. REGSVR32 WUPS2.DLL

8. REGSVR32 WUWEB.DLL

(三)清除舊有 Windows Update 暫存目錄。

1. 依序選取左下的「開始」->「執行」,輸入「cmd」並按「確定」以開啟命令提示視窗。

2. 在命令提示視窗裡的命令提示字元右方輸入指令「net stop WuAuServ」暫停Automatic Updates服務。

3. 依序選取左下的「開始」->「執行」,輸入「%windir%」並按「確定」以開啟系統資料夾。

4. 在系統資料夾裡找到「SoftwareDistribution」這個目錄,並且把它更名為「SDbak」。

5. 依序選取左下的「開始」->「執行」,輸入「cmd」並按「確定」以開啟命令提示視窗。

6. 在命令提示視窗裡的命令提示字元右方輸入指令「net start WuAuServ」

重新啟動Automatic Updates服務。

這樣整過一次骨之後,svchost.exe就沒再出來亂了,果然是欠修理。

Post Tags :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