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XP SP2

關於 XP SP2

剛剛在網路上面看到兩種說法,請有安裝 XP SP2 的人幫我們驗證一下吧.

:item2: 說法一

Windows XP SP2 裏面有一個影響重大的更新,就是 TCP 連線限制成不得超過 10 個。

基本上妳每連一個 BBS 、每 SSH 到一台主機、每開一個 FTP 連線、每開啟一個 HTTP 連線、每開啟一個版本管理系統更新 (p4 sync 或 svn up 之類的) ,就會佔掉一個 TCP 連線,所以這項 SP2 裏的「更新」,可以說會大幅影響妳的工作效率,徹底癱瘓多點續傳軟體(如 FlashGet 、 NetAnts 、 GetRight 等)、 P2P 傳檔軟體(如 eDonkey 、 BitTorrent 等)、 RSS 閱讀器(如 FeedDemon 、 SharpReader 等)的運作。

所以有人又做了針對這個更新項目的補綴,把最大 TCP 連線數量增加到 50 個,算是稍微抒解這個亂七八糟的決策。這個補綴請見 www.LvlLord.de – Tips, Tricks & Utilities – Tools: Event ID 4226 Patcher (4226 fix) ,各位朋友套用了 Windows XP SP2 後,別忘了順手也套用這個補綴吧。

:item2: 說法二

SP2的「同時連線數」限制意義跟先前謠傳的不一樣:這個同時連線數,限制的是一個程式試圖向外連線後,對方還沒回應時,這些在等待對方回應連線成功的 TCP連線的數量。如果超過這個數字,Windows就會把剩下的連線要求都queue住,慢慢排隊等連出。實際拿個network monitor之類的東西看就知道了。我拿Tiny personal firewall的network monitor看過…裝了WinXP SP2後,eDonkey同時連線數到二三十條也是有過;不過這確實對eDonkey的對外查詢有降低效能的影響。

Post Tags :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