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tNews 原始碼大公開

ShitNews 原始碼大公開

前幾天我剛跟大家介紹過凱大人寫的ShitNews網站
沒想到隔沒幾天,凱大人就將ShitNews的原始碼大公開分享給大家.想要藉由已經開發好的程式來學習PHP的朋友們手腳要快喔.

以下文章原文發表於ShitNews的開發日誌,
經過凱大人授權同意後全文轉貼.

ShitNews 原始碼釋出

現在網站很流行釋出原始碼。

ShitNews 身為新穎的潮流下的網站,當然也不能忽略這件事情。
事實是一開始就有要釋出的打算,所以事前也有稍微準備一下。

這次先將目前的程式碼打包一份,資料表的結構也在裡面。
以後有空再去找 Google code 的空間來放好了….

下載位置:
http://www.shitnews.cc/files/shitnews.tgz

安裝注意事項:
本程式需求 php5,且請先安裝好 CakePHP 1.1。

解壓縮後會得到一個 shitnews 的目錄,這個就是程式目錄,直接放在解開的 cakephp 下面即可。
資料庫 Schema 在 shitnews/config/sql/shitnews.sql 這個檔案。
請先設定好 shitnews/config/database.php 內的資料庫連線位置。

若是要用比較安全的設定架構的話,請參考 CakePHP 安裝中的進階篇,將 core lib ,應用程式目錄, webroot 目錄分開與設定 index.php ,.htaccess 等.

另 外推薦一下 CakePHP , CakePHP 也是一個類似 RoR 的 Framework ,本身架構在 PHP 上,可在 php4, php5 上使用,開發快速的優點一樣,Model 也是採用 ActiveRecord 雖然跟 RoR 的有點不同,但是基本上也是非常的好用唷。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