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阿維

關於阿維

我記得好像一年多前就答應朋友說要寫這麼一篇文章,但是我天性懶惰,加上實在是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所以就這樣一直拖延。

剛好這次整個部落格大改版,我把版面加上了一個關於阿維的連結,準備認真來寫一下這篇文章。如果寫完之後,大家對於我還有什麼好奇的地方,歡迎大家留言回覆,我會再補上來的。

我就從最常被問到的幾個問題來開始。
1. 阿維雜記本是用那一套部落格程式架設的呢?
阿維雜記本是我自己寫出來的,我本身的美術功力很差,所以版面是找網路上面Open Source的套件來套用。

2. 阿維為什麼會想要寫部落格呢?

其實我原本只是想要找個地方寫寫東西,胡言亂語一下。那時候我身邊的朋友都在玩交友,所以我就跟著一起去,只是後來覺得交友的日記每天只能寫一篇,又有字數限制。所以在阿凱的建議下,弄了一個部落格來玩。

最剛開始的時候是用WordPress來架設部落格,但是我的壞習慣,把WordPress東改西改,改到都不知道該怎麼升級了。沒有升級的缺點就是容易被hack。後來被hack兩三次之後,我就決定自己寫程式來做自己的部落格。

3. 阿維有在玩微型部落格嗎?

有的,我有玩。但是要低調一點,所以有沒有機會在微型部落格上面相遇,那就一切隨緣囉。

4. 阿維有想要釋出阿維雜記本的部落格套件嗎?
這個問題有很多朋友都在慫恿我這樣做,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都不想要釋出部落格的程式。原因是,我懶得寫使用者手冊。

5. 阿維會那些東西呢?
這個問題真是廣泛啊…我會吃飯,打混,摸魚……等等之類的。啊~~電腦方面的喔,那我可以囂張一點列出我有拿到的認證,讓大家自行判斷嗎?
(1) MCPD
(2) MCSD for .NET
(3) MCAD for .NET
(4) MCTS : .NET Framework 2.0 Web Application
(5) MCTS : SQL Server 2005
(6) MCPS
(7) CCNA
(8) PeopleSoft PeopleTools I/II Accelerated v8.40
(9) PeopleSoft PeopleCode v8.40
(10) Introduction to PeopleSoft for CRM v8.40
(11) PeopleSoft 8 CRM Sales and Marketing
PHP寫了好幾年,但是卻一直沒有去考認證,或許有天會無聊跑去考一下。

6. 我可以外包程式請我幫忙做嗎?
可以,只要不是學校的專題。我很樂意接受。

暫時就先列這六項囉,如果有想到我再補上來。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