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ng 3.36版簡介與建議

fring 3.36版簡介與建議

我在三個月前介紹了fring(詳見:N95上撥打Skypeout大成功 – 使用fring) 這幾天看到了fring有釋出新版本,於是我又將新版本下載下來使用,了解一下新版本有增加了那些新功能。

在介紹之前,我要稱讚一下fring的官方網站真的很用心,我發現官方網站有將所有的安裝步驟與詳細說明做成PDF提供給使用者下載。我在前一篇文章中提到:忘記密碼的功能除了發送到email之外,應該也要提供透過簡訊的方式傳送到手機中。我剛剛去測試一下這個功能,已經可以讓使用者選擇是要發送到當初註冊的email或者是手機中,這點真的應該要嘉獎一下,不過或許是看到我的建議才這樣做的,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真的是感到無上的光榮啊。

好了,我相信大家看到這邊應該都吐滿地了,該切入正題了。我原本是想要將所有的安裝步驟都放上來的,但是想想實在是太多了,將來獨立寫一篇來說明。這一篇就專門介紹這一個版本和上一個版本的差異。(cont)

在之前的fring只有提供MSN、Skype、ICQ和SIP(這個東西在台灣用不到根據回覆的Roger大大提到台灣也有VOIP業者提供這樣的服務)。在這次的3.36版中,fring整合了twitter、Yahoo(YIM)、AIM、orkut、Yandex.mail(這個我沒有聽過也沒有用過)、Gmail notifier和facebook。整合了這麼多的東西,有種想要成為手機上的社群整合平台,這樣的意味存在。

整合的東西實在是太多,所以我挑twitter和Gmail notifier來介紹。除了Skype之外,這兩個功能是我比較有興趣的,其他的部分就留給有興趣的人去試玩,或者是等待我後續的介紹囉。

證明一下是3.36版的fring

這版fring提供的功能


SIP 服務 (台灣目前應該是沒有根據回覆的Roger大大提到台灣也有VOIP業者提供這樣的服務)

所有的設定都在一個畫面,方便設定

切換各種功能的方法:Options > Go to

Gmail nitifier 畫面:必須自己去按檢查才會檢查,所以開著不需要擔心會一直連線。

Twitter 畫面:有新訊息會自動傳送過來,所以這個功能會一直保持連線狀態
 

從Twitter網站上面可以看到,訊息標明是從fring傳送的

最後是我針對fring的一些建議
1. Gmail nitifier : 輸入帳號的時候,如果可以不要再打@gmail.com應該會比較方便使用
經過Roger回覆的提醒,我才突然想到google app這項服務,可以讓使用者使用自己的domain。不過如果可以做成下拉,預設是gmail.com,然後另外一個選項是其他,就類似像手機版的MSN一樣,這樣就會方便許多了。

2. 我前幾天有寫信去給fring,詢問關於變更密碼的方法。可是得到的回應是:目前沒有提供變更密碼的方法,如果要變更密碼,就請重新申請一個帳號。啊咧….這個有詭異到,如果要衝使用者用戶數,用這個方法有點差,而且每次變更密碼就要重新申請一個帳號,那麼fring的資料庫不就存放了很多無效的使用者帳號嗎?這樣對於資料庫來說並不是好事吧。

PS.附上圖片做為第二點的佐證,點擊可以看到放大圖。

以上兩點小小建議,希望fring團隊可以做一下修改,當然要他們有看見才行啦。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