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Web Application : 微軟真正跨平台的產品

Office Web Application : 微軟真正跨平台的產品

微軟以前推出幾項產品都號稱可以跨平台,例如.NET就是一個例子。但是實際上還是脫離不了微軟,我剛剛在Channel 10看到Microsoft Office Web Applications: Your Burning Questions Answered這篇文章後,覺得如果文章內的問答都是正確的話,那麼Office Web Application真的就是微軟的第一個真正跨平台的產品了。

1. Office Web Application 不再需要IE和Silverlight,Office Web Application可以跨越多個平台,並且可以在safariFireFox上執行

2. Office Web Application 可以在Linux上面執行

3. Office Web Application 可以在iPhone上透過safari執行

前兩點讓我覺得Office Web Application真的是真正的跨平台了,不再是微軟官方片面的說我們推出了跨平台的殺手級產品。

第三點雖然目前只有看到可以在iPhone上透過safari執行,不過我想微軟應該也會支援自家的產品,尤其微軟最近推出了Windows Mobile 6.5也是來勢洶洶。看來微軟不僅要進攻非微軟平台的市場來和Google一較高下之外,對於行動商務的部分也是野心勃勃。

Office Web Application
預計在今年年末推出,使用的授權可能會採用含廣告的免費版本和付費版本兩種方式,等真正推出的時候,就可以來測試是不是真的可以跨平台使用了。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