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Firefox而來的惡意軟體

針對Firefox而來的惡意軟體

以往的惡意軟體鎖定的目標幾乎都是微軟的IE瀏覽器,但是根據BitDefender報告指出有一個針對Firefox而來的惡意軟體,而且這個惡意軟體只會對Firefox造成影響

這個惡意軟體名稱為Trojan.PWS.ChromeInject.A,他會躲在Firefox附加元件的目錄下,並且會隨著Firefox一起啟動。這個惡意軟體透過JavaScript會自動去檢查網路上常用的金流服務商,例如:Paypal、Bank of America和許多的義大利和西班牙銀行。他在竊取使用者的帳號和密碼之後會將這些資訊傳送到俄羅斯。

以往推廣Firefox的社群都號稱Firefox比IE安全,Google中推廣Firefox的廣告也以最安全的瀏覽器為口號。但是熟悉網路與電腦的人都知道,沒有絕對安全的軟體。駭客團體就像公司一樣,花時間去做一件事情一定要有利可圖才會去做,以前不這樣做是因為Firefox的使用者數量較少,花時間去寫出一個木馬或惡意軟體,投資報酬率來說並不划算,但是隨著Firefox的使用者數量越來越多,花時間來做這些事情就會有一定的投資報酬率。

因此現在使用Firefox不再是安全的保證,使用者也必須學習保護自己的電腦。因為這個只是一個開端,接下來或許會有越來越多木馬或者是惡意軟體針對Firefox而來,因位使用者數量的增加已經讓駭客們覺得這塊肉越來越肥美了。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