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黑心主機商 – 裕藍多媒體 (藍藍路)

踢爆黑心主機商 – 裕藍多媒體 (藍藍路)

我的一位好朋友Chieh,這位好朋友在部落格方面也給予我很多的指導,例如如何在部落格上放置Google Adsense就是他教我的。

話說好幾年前Chieh就詢問我是用那個主機商,我建議他如果英文OK可以考慮國外的主機商,選擇多、服務好,價格比起國內的主機商更是有強大的優勢。但是Chieh認為要賺也給自己人賺,所以還是選擇了台灣的主機商,在他尋尋覓覓許久之後,期間也換過幾家主機商。某天他跟我說,他找到一個不錯的個人主機商-裕藍多媒體,由於他剛成立也希望我一起搬過去,讓他的業務可以成長。但是我已經用習慣目前的這家主機商,用了六七年都沒有什麼問題,所以就暫時拒絕了Chieh的建議。現在想想,當初沒有搬過去應該算是萬幸吧。

主機商和承租者之間的關係,就好比是房東與房客的關係。房客付費使用空間,房東收費給予使用權。但是如果有一天房東拿著備份鑰匙,擅自打開房客的大門,甚至在裡面自行變動裡面的擺設,請問做為房客的您是否會火冒三丈呢?今天裕藍多媒體扮演著房東的角色,卻擅自變更了承租者的網頁內容,將網頁的內容切割成frame,並且將隱藏的frame導向到自己的部落格上。講難聽一點,就是用這種下三濫的手法來實施自己部落格的SEO。

大家不清楚隱藏frame的危險?前些年,由於有些惡意使用者將惡意的程式碼放在隱藏frame中,導致不知情的使用者到達該網頁後,便被植入木馬,造成個人資料的外洩。今天裕藍多媒體已經擅自將使用者的網頁內容修改,並且使用隱藏frame的手法,請問有誰可以保證他不會將惡意的程式碼放進這個隱藏的frame中,來達到特殊的目的?

原本Chieh想說只要對方將他所付出的承租費用,全數捐給社福團體,並且將收據交給他,他就選擇原諒他。我聽到他的決定,雖然很想要在第一時間就直接將這件事情揭露出來,但是當事人都這樣說了,我也就暫時隱忍。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裕藍多媒體似乎不當一回事,認為自己沒錯,也就因此將Chieh的要求拋諸腦後。最後決定將這整件事情披露出來,我當然也義不容辭的出面揭露這件令人髮指的惡行。

我建議有承租裕藍多媒體的使用者,請趕快尋找新的主機商,因為您如果還沒有被竄改您的網頁內容,可能是您運氣好,但是沒有人可以保證您的網頁在將來都是安全無虞的。

我也同時建議有經營類似業務的業者,請好好珍惜您的商譽,並以此為借鏡,畢竟好的商譽需要長時間的累積,但是卻可以在一夕間完全掃地。

[相關聯結] 1. 主機商的權限有多高嗎?非常高!膽子更是跟天一樣高!
Chieh將所有的msn對話記錄,以及被修改的網頁內容全部截圖放置在他的部落格上,作為佐證。

2. 裕藍多媒體網址

3. 裕藍多媒體經營者 藍藍路(藍彤)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