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5更新韌體後無法和Vaio進行藍芽連線的解決方式

N95更新韌體後無法和Vaio進行藍芽連線的解決方式

我的N95 V30的韌體已經出了很久,到前天我才去進行更新,更新之後卻發現沒有辦法和FZ15T 進行藍芽連線。我原本想該不會是這次的更新出了什麼問題吧,到網路上面去搜尋一下,也沒有類似的問題發生,於是我就把可能發生問題的原因指向我的NB – Sony Vaio VGN-FZ15T

我想到的第一個方法就是去找最新版的藍芽驅動程式,Sony用的Bluetooth是Toshiba做的,只要輸入Bluetooth Toshiba Stack去搜尋可以找到Toshiba的網站,Toshiba Europe GmbH Bluetooth Information Center 這邊有各種平台的藍芽驅動程式可以下載。Sony原廠給的版本跟上面列的版本差了很多,當然立刻下載新版本回來安裝,下載安裝完成之後,抱著這下應該可以順利解決的心情重開機,沒想到重開機之後居然出現了,已經超過30天的評估期限,然後就關閉了,當然藍芽也就沒有辦法使用了。

於是我又開始試著在網路上面搜尋,不過找到許多都是5.x版的解決方式,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最新版是6.30.01,後來持續搜尋之後,找到有人分享了6.0.0.41版的TosBtMng.exe這個檔案,我心想5.x的解決方式都是把這個檔案用舊版的覆蓋過去,那麼6.x版的解決方式應該也是一樣,於是我就把6.30.01的TosBtMng.exe更名之後,把6.0.0.41的TosBtMng.exe複製過去,接著重開機之後,果然一切就可以正常的運作了。

希望我分享的這篇文章可以幫忙解決到遇到相同問題的朋友。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