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RSS Feed與發現Chrome RSS訂閱缺點

修復RSS Feed與發現Chrome RSS訂閱缺點

前幾天我主機搬家之後,發現RSS輸出大異常,不是收不到不然就是一次收到一大堆。原本以為是主機的設定有什麼錯誤的地方,造成了這樣的情形,因為一樣的程式在舊的主機是可以正常運作的。於是花了很多時間在檢查主機的設定是不是哪裡發生錯誤了。

我看到眼睛都要脫窗還是一樣找不出主機的問題,後來想想那就到 Feed Validator 去檢查一下RSS Feed 好了,結果沒想到問題居然是出在 FeedBurner 在燒RSS Feed 時會自動愛亂加東西上去造成的。於是我就開始動工修改自己原本輸出的程式,就這樣一步一步慢慢改,邊改邊檢驗終於通過了 Feed Validator 的驗證,雖然還是會出現一些警告,不過至少有通過,輸出應該也會比較正常一點了。

我的文章和回覆的輸出都是交給 FeedBurner 燒錄,就在這段漫長的檢查與修改時間,我發現一件機車的事情,我想要把兩個 RSS 都使用相同的LOGO並且指定LOGO連回阿維雜記本的首頁,結果 FeedBurner 不讓我這麼做,他顯示 uri 已經被另外一個使用了,也就是說他不讓我在兩個不一樣的 RSS 所使用的LOGO連回同一個地方。或許是有一些規範避免一些spam或其他現象的發生,不過以使用者角度來看,覺得是有點機車就是了。

在我解決這個問題的期間,被Chrome嚇了一大跳,我將自己原本輸出RSS的程式網址貼到Chrome去執行時,Chrome居然輸出一長串沒有XML Tag的文字,讓我以為輸出RSS的程式被我搞壞了,後來在FireFox和Opera看都正常才比較放心。我又拿了朋友的RSS去Chrome測試,結果發現一樣是變成沒有格式化的一長串文字。

我發現最多人使用WordPress,如果你的RSS沒有經過 FeedBurner 燒錄,直接使用Chrome開啟原始的 RSS 也是一樣的情形。另外像 MyOpenID 上面的RSS也會發生一樣的問題。不過如果是使用ATOM格式輸出就沒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Chrome在我們瀏覽有RSS訂閱的網站時不會出現RSS訂閱的圖案就算了,還搞這種飛機,於是我決定把Chrome徹底移除掉,不想再使用他了,因為我原本就也只有把Chrome拿來玩Facebook上的遊戲,真正在上網還是使用Opera和FireFox比較多。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