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釋放Chrome使用的記憶體

強制釋放Chrome使用的記憶體

Chrome和Firefox雖然都是取代IE相當不錯的選擇,但是他們都有一個共通的致命傷,就是記憶體會越吃越多,就像一個飢餓的怪獸鯨吞蠶食那少的可憐的記憶體。不過現在可以透過修改Chrome來幫助我們強制釋放被Chrome使用的記憶體。

1. 首先在Chrome的捷徑圖示按右鍵開啟內容選單,接著切換到捷徑頁籤
2. 接著在目標這個欄位的最後面加上 –purge-memory-button 這段文字
3. 按下確定之後關閉這個對話框
Chrome Purge Memory step 1

4. 接下來我們重新打開Chrome
5. 然後同時按下shift 和 esc 這兩個按鍵,會開啟一個跟微軟工作管理員很像的視窗,名字也是叫做工作管理員,不過這個工作管理員是Chrome專用的。
Chrome purge memory step 2

6. 最後我們只需要點到我們想要關閉的分頁或程式,然後按下右下角的結束處理程序,就可以關閉他們然後把記憶體釋放出來。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