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tchin – foursquare網頁程式 (N900適用!)

Cotchin – foursquare網頁程式 (N900適用!)

foursquare  cotchin

foursquare是一個結合LBS與遊戲的有趣程式,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foursquare可以參考Mr.6所撰寫的這篇介紹文Foursquare兩個超級小遊戲潛伏已久,本月市場終於熱鬧大爆炸

如果你是使用Android、iPhone或者是BlackBerry,你可以在官方網站下載到對應的軟體來玩玩看。但是如果你跟阿維一樣是Nokia的使用者,很抱歉,我們被排擠了。N900上面有一個軟體barrioSquare可以讓你下載安裝,可是他所屬的分類是屬於Maemo Extras-devel,也就是說你如果想要安裝這個軟體,你必須自己承擔一些風險,畢竟他還是一個開發版本,而且就算你想要安裝,你也必須先將一大堆關於libqt4更新到開發者版本,對於只是單純想要玩玩看foursquare的我們來說,為了玩一個程式,要冒著可能把手機搞掛還不見得可以順利玩的風險,我想會願意嘗試的人應該很少。

那麼我們退而求其次,使用官方的網頁手機版來玩玩看,說真的我自己玩了一下官方網頁手機版之後,真的是玩不下去了,他沒有辦法幫我們定位然後告訴我們附近有什麼有趣的地點,這樣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好在foursquare有提供API,而Cotchin基於官方API進行開發,將所有官方提供的功能都實做出來,甚至是出現於API中而官方程式都尚未實做的功能,Cotchin也將其實做完成。定位方面Cotchin透過了HTML5的標準達到了精準的定位。根據我的了解,Cotchin的開發團隊,已經將所有的網頁程式都調教到符合目前W3C所規範的HTML5標準。

我自己在N900和HTC Magic使用了Cotchin一個多星期之後,真的感覺到玩foursquare的樂趣,並且比起foursquare官方釋出給Android、iPhone和BlackBerry毫不遜色,甚至比官方所提供的程式更好用。此外還提供了繁體中文、簡體中文和英文三種語系,讓你可以更快速的上手。

根據Cotchin開發團隊的內部消息透露,Cotchin預計在六月三日正式推出,目前在進行最後的調教,如果各位有興趣可以先加入Cotchin在facebook上的粉絲專區,隨時追蹤Cotchin最新進度與釋出訊息。

根據Cotchin在粉絲專區所發表的文章中,以下是目前支援的手機。

== Below are currently known devices supported, feel free to leave comments about your Cotchin! experience on your devices ^^==

# Nokia N900

Android 1.5+ smartphones:
# HTC Magic
# HTC Desire

IPhone:
# IPhone 3G
# IPhone 3GS

IPod touch (wifi connection required)

Palm WebOS
*never tested, it should work though

Blackberry's new webkit based browsers
*never tested, it should work though

================
Not Supported:
================
# Windows Mobile
# Symbian
# Samsung Bada Platform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