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款免費網站測速工具評比

六款免費網站測速工具評比

阿維有兩個主機,有一個主機即將到期,但是又不想要繼續養兩個主機空間,所以就想著到底該選哪一個才好,後來決定就用網站開啟的速度來決定好了。

於是阿維上網開始找各種網站測速的網站,結果沒想到是巧合還是剛好最近也有人有這樣的需求,阿維訂閱的smashing apps居然就剛好介紹測速的網站。

阿維根據他所介紹的幾個網站做了一次實際的測試之後,和大家分享一下。

1. WebWait
    WebWait 提供讓我們可以自己定義每隔幾秒重新測試一次,以及總共要測試的次數。並且會將平均值顯示在網頁上,省去我們自己還要另外記錄每個網站開啟的秒數。

   測試結果提供的資料
   只會顯示網站開啟秒數的平均值,中位數和標準差,有點可惜;

2. LinkVendor
    LinkVendor 提供了詳細的報表,讓我們可以知道載入了那些檔案,以及載入檔案的大小,不過他不支援IP address,只支援domain name。

    測試結果提供的資料
    (1) 網站開啟所需秒數;
    (2) 提供使用Modem, UMTS, DSL 768, T1與T3開啟的預估時間;
    (3) 載入的檔案總大小;
    (4) 頁面中html的檔案大小;
    (5) 頁面中不包含html的檔案大小。

3. iWebTool's Website Speed Test
    這個網站阿維以前就有用過,不過久沒用還真的忘記它了。他可以讓我們一次輸入多個網站進行查詢,算是相當的方便。

    測試結果提供的資料
    (1) 載入的頁面大小
    (2) 網站開啟所需秒數;
    (3) 網站開啟的平均速度。

4. SelfSEO's Website Speed Test
     這個測速網站感覺好像是clone iWebTool,一樣可以輸入多個網站進行測速,連測試結果的數據也都一樣。

5.  Webpage Test
      他提供了我們可以選擇從不同地點的主機進行測試,而且測試的報告結果相當的專業,對於專業達人或者是對於速度錙銖必較的人,這個網站實在是一定要造訪的網站,而且由於所提供的資訊太多,他還很貼心的提供測試結果輸入成rar檔案下載的功能,真的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測速網站。

      測試結果提供的資料
      (1)  waterfall:根據載入先後順序的圖表;
      (2) optimization checklist:提供了各種最佳化測試結果的圖表
      (3) screen shot:網站快照圖;
      (4)  content break:提供了兩張圓餅圖,
              4-1 第一張是網站開啟時各種類型檔案被request的比率;
              4-2 另外一張圓餅圖是網站開啟根據檔案類型被載入的大小比率;
      (5) 提供了測試結果rar檔案下載;

6. Web Page Analyzer
     這個網站除了可以讓我們輸入網址之外,也可以讓我們直接貼上網頁原始碼進行測試。測試之後的結果也是相當得不錯,還提供了建議,讓我們可以進行調整,對於專業達人,阿維也是相當推薦這個網站。

     測試結果提供的資料
     (1) 網站基本資料:網站位址、網站名稱與最後更新時間;
     (2) 總共發出的request次數與總檔案大小;
     (3) 根據各種檔案類型,將開啟的檔案大小、開啟的時間以及使用T1開啟的預估時間做統計;
     (4) 根據各種檔案類型,將額外開啟的檔案數量進行統計;
     (5) 根據各種速度,提供預估開啟時間;
     (6) 將頁面中載入的各種元素根據類型分類,並且提供修改建議。

希望阿維實際測試之後整理出來的心得,對於想要更加了解自己網站開啟速度瓶頸,並且想要進行調整的各位能夠有所幫助。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