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9簡短試用心得

IE9簡短試用心得

今天的網路的其中一個大新聞是微軟提供了IE9正式版下載,阿維當然也想要試試看IE9是不是有更多的改進,於是興沖沖的下載並安裝IE9。

第一次開啟的時候,感覺跟IE8一樣慢,但是在IE9視窗的底部跳出了一個訊息,您可以停用附加元件以加速開啟的速度,結果一看居然是微軟自家的附加元件搞的鬼,Search Helper,阿維實在是搞不清楚這個元件到底有什麼多大的幫助,於是就把他給停用了。停用了Search Helper之後,重新開啟IE9,果然速度快了許多。

在短短幾分鐘的使用後,阿維覺得有幾個地方實在是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不過阿維現在主要都在使用Chrome,只有偶爾去一些必須使用IE才能開啟的網站才會打開IE,所以不管適不適應影響都還不算大。

1. 網址列縮到左上角,旁邊又有一些功能按鍵,雖然可以按Alt+D直接打網址,不過還是覺得很卡手;
2. 阿維太習慣使用firefox和chrome的書籤工具列了,如果IE9也有這樣的功能那就更好了;
3. 看到釘選的網站,可是在IE9裡面還找不到怎麼去設定新的釘選網站和怎麼去開啟他

只有短短用了幾分鐘,因為IE實在已經不是阿維常用的瀏覽器,所以對於這些小小的不方便也就將就著用,不過開啟速度真的有比前幾代的IE快(個人感覺沒有用軟體去測試)。剩下的,就交給瀏覽器達人們去測試囉。
 

Post Tags :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