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ceryCRUD中檢查表單欄位輸入的值是否重複

GroceryCRUD中檢查表單欄位輸入的值是否重複

我們在設計表單的時候,有些欄位例如使用者帳號,我們會希望是唯一不重複的。GroceryCRUD其實有提供一個很簡單的方式達成我們這樣的需求,但是文件卻沒有寫,我原本想要自己寫一個,結果在讀原始碼的時候,發現作者早就做好這個功能了,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怎麼使用。

首先,我們先把要檢查是否唯一不可重複的欄位設定為unique,這個使用phpMyAdmin來做應該不用另外教吧??
接下在controller裡面加上下面這行程式

$crud->unique_fields('user_account');

這樣就完成了,是不是相當的簡單呢?
如果要修改錯誤訊息的提示文字,請修改 $CI根目錄/application/language/$你的語系檔目錄/form_validation_lang.php 的$lang[‘is_unique’]就可以了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