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再使用isleaked.com檢查自己的Gmail了

請不要再使用isleaked.com檢查自己的Gmail了

今天看到一則不負責任的文章: 全球 493 萬 Gmail 賬密遭洩,輸入你的 Email 就知道是不是「受駭者」! 做為一個這麼多人閱讀的資訊網站,沒有做到資訊檢查的前置作業,就將這樣的文章發表出來,不知道會造成多少人受害?

為什麼這樣說呢? Gmail爆發帳戶的密碼外洩事件,是在台灣的2014年9月11日凌晨,而isleaked.com這個網域的註冊時間是在2014年9月8日網站的SSL申請日期是在2014年的9月10日。有沒有這麼剛好? 這個網站難道未卜先知,知道Gmail即將爆發帳戶密碼外洩的資安事件,所以在資安事件爆發前就架設好提供給大家查詢 (迷之音:順便蒐集大家的email)

不是杞人憂天,而是真的對於一個資訊網站對於資訊內容沒有做好檢查,就這樣散播出來,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可以說是一項很不負責任的行為

[ssbluelist]
  • isleaked.com 網域註冊資料:http://www.whois.com/whois/isleaked.com
  • isleaked.com 的SSL資訊:
  • isleaked.com SSL
[/ssbluelist]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