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的多人協同開發網站

網路上的多人協同開發網站

昨天跟阿尼逛街的時候有聊到一些協同作業的網站….

也就是像是 sf.net 的那種開放源碼,且提供多專案的一個平台..

目前最有名的莫過於 http://www.sf.net/ 也就是 SourceForge 網站….相信大家都知道…

而之前 sf.net 有釋出一個版本,而有一些好心又很努力的Hacker們就用那個程式碼發展了一套叫做 Gforce 的程式碼專案管理系統..

基本架構就是跟 sf.net 一模一樣.也提供 maillist 郵遞清單 跟 cvs or svn 的版本管理系統,也有線上bug report,tracert 機制跟 patch commit 的機制…

而這份 Gforce 目前就是用 Gforce 進行自我管理的唷!~..更歡迎有興趣的人去下載試試看…

國內的部份…自由軟體鑄造廠有一個全中文化的平台可以使用.位置在 http://rt.openfoundry.org/Foundry/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

當然.這個也是有開放程式供下載,提供的服務也很都很完整,舉凡maillist,cvs or svn,bug patch tracer,wiki等….,目前上面有很多很多國內正在進行的 OpenSource 專案在進行著,像是目前使用的 WordPress 等.就有中文話專案在上面呢!~…

若是你有一些軟體專案需要有一個完整的程式碼專案管理系統,這些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Post Tags :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