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信用卡國外刷卡手續費比較

常見信用卡國外刷卡手續費比較

HSBC匯豐 VISA卡2.05 %MasterCard卡1.6%

ICBC中國國際商業銀行1%~1.1%

花旗CITIBANK2.2%~2.3%

富邦1.1%

中國信託 國際組織規定之固定手續費率

荷蘭銀行1%

第一銀行1.55%

台新銀行1.55%

誠泰銀行 國際組織規定之固定手續費率

國際組織規定之固定手續費率約為1%~1.1%。

各家規定條規及網頁:

HSBC

如果您是在國外消費,該筆帳款是以當地特約商店向VISA / MasterCard國際組織請款當天的匯率為準(即帳單上的撥款日期)。 非美金貨幣會先換算成美金,並依照 VISA/MasterCard國際組織的規定與本行結算,其結算匯率依 VISA/MasterCard國際組織指定之結匯日及國際匯率折算為新台幣,並加計本行需給付給各信用卡組織及本行自身作業所須之手續費, 共計VISA卡 百分之二點○五或MasterCard卡百分之一點六後結付。

http://www.hsbc.com.tw/tw/chinese/forms/download/rule.htm

中國國際商業銀行

Q: 在國外消費的簽帳款,如何換算成新台幣?

A: 當您在國外簽帳消費後,該帳款由當地特約商店向其收單銀行請款後,再經信用卡國際組織與本行清算,您的國外簽帳款係以該 清算日(非簽帳日) 匯率加計各該國際組織洽收之 1%~1.1% 手續費(費率將依國際組織規定自動調整)後折算為新台幣向您洽收。

http://www.icbccard.com.tw/

花旗

國外交易授權結匯 持卡人所有使用信用卡交易帳款均應以新台幣結付,如交易 (含辦理退款)之貨幣非為新台幣時,則授權本行依Visa/MasterCard國際組織所列之結匯日大盤匯率換算為新台幣,加計本行依與各信用卡國際組織間約定應給付予該國際組織之手續費數額及以交易金額百分之一點二計算之本行手續費後結付。各信用卡國際組織向本行收取之手續費費率可能隨時變更,並詳載於信用卡月結單背頁。

http://www.citibank.com.tw/portal/citi_home_center.jsp?lang=CHN

富邦銀行

國外交易結匯手續費 依國外消費金額換算為新台幣並加收 1.1 ﹪手續費

http://www.taipeifubon.com.tw/html/creditCard_mainFee.htm?menu=44

中國信託

匯率的換算方式

使用VISA、MasterCard或JCB之信用卡交易均應以新台幣支付,如非以新台幣消費時,匯率之換算是以結匯日當日(特店向當地往來銀行請款當天)我國外匯市場收盤中價匯率結算為新台幣,該國際組織將加收1%的國際清算手續費,本行不另外收取任何費用。

1. 因市場匯率波動,清算的匯率可能會與您消費當天的匯率不同。

2. 簽帳時,請先確認簽帳單上之幣別及大小寫金額是否正確。

3. 如有辦理退貨情形,因請款及退款匯率換算日期不同可能產生匯差。

http://consumer.chinatrust.com.tw/cgi-bin/prod/jsp/ch/home/index.jsp?BV_SessionID=@@@@0831383515.1114462239@@@@&BV_TYPEID=cccgaddehgddlglcfngcfkmdhghdfkf.0&content_item=CC-01-0001&channelId=-536882923&pchannelId=-536882922&lchannelId=-536882921&pageTypeId=536902277

荷蘭銀行

匯率換算

持卡人於國外消費之帳款,將依特約商店向國外收單銀行請款當日之匯率折算為新台幣支付。本行將就依VISA或MasterCard國際組織之規定,就折算為新台幣之帳款加收百分之一左右手續費。由於匯率之波動,特約商店請款日匯率與消費當日之匯率可能不同。

http://www.abnamro.com.tw/publishadmin/htmlfiles/BankDictionary/CreditCard/2001/20013917307.asp?menu=10&channelid=15

第一銀行

加收1.55手續費

http://www.firstcard.com.tw/newentry/repo.htm

台新銀行

持卡人所有使用信用卡交易帳款均應以新台幣結付。如交易(含辦理退款)之貨幣非為新台幣時,將由各信用卡組織先將交易金額按其匯率轉換為美金,且授權貴行依各信用卡組織依約所列之結匯日匯率換算為新台幣,並加計百分之一點五五之貴行手續費後結付。

前項外幣交易若係使用美國運通卡時,將由美國運通公司先將交易金額按其匯率轉換為美金,並加計美國運通公司手續費百分之一點五後,依美國運通公司之結匯日及匯率換算為新台幣,並加計百分之一之貴行手續費後結付。

持卡人授權貴行為其在中華民國境內之結匯代理人,辦理信用卡在國外使用信用卡交易之結匯手續,但持卡人應支付外幣結匯金額超過法定限額者,持卡人應以外幣支付該超過法定限額之款項。

http://www.taishinbank.com.tw/card/membership8.asp#17

誠泰銀行

國外簽帳消費的匯率計算:

您在國外簽帳(含預借現金)後,該特約商店會向當地銀行請款,此收單行則向國際信用卡組織清算當日之國際匯率+該國際組織規定之固定手續費率,然後折算為新台幣。

提醒您喔!因為匯率會上上下下的變動。所以,您消費當天的匯率,不一定會等於清算時的匯率。

http://www.makotobank.com.tw/

Post Tags :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