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台灣上班族薪資成長率敬陪末座

調查︰台灣上班族薪資成長率敬陪末座

明年軍公教人員可能不調薪,而根據一項跨國企業薪酬趨勢的調查發現,

台灣上班族今年薪資淨成長率(薪資增加減通貨膨脹率)僅0.8%,在亞太地品受調查的14名國家中敬陪末座。

根據在香港的人力資源公司HR Business Solution(HRBS)發表最新一份薪酬趨勢研究報告,

訪問14個亞太國家及地區共609家跨國企業,發現薪資淨成長第一名是印度,高達4.5%。

其餘前幾名依次為泰國4.4%、印尼4.3%、南韓3.8%、中國3.8%。

台灣在14個調查對象中排最後一名,僅實質成長0.8%,比越南的1.2%還要低。

統計分析指出,事實上台灣上班族加薪幅度高達4%,比新加坡3.9%、香港2.9%、日本2.2%為高,

但扣除物價上漲達3.2%,實質所得增加最少。

[我感想]
台灣又締造了一項第一

真的是很可悲

財團不用繳稅

我們可憐的上班族

卻是一分一毫都要被政府盯的死死的

薪水又少的可憐

真的逼大家都去賣雞排嗎

Post Tags :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