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陸海空軍菜鳥讀訓

中華民國陸海空軍菜鳥讀訓

第一條:菜鳥自覺,認清輩分,不得有故作大條、一臉欠揍之行為。

第二條:衛哨輪值,上早下遲,不得有準時換哨、累壞老鳥之行為。

第三條:放假採買,靠邊涼快,不得有爭先恐後、妨礙老鳥之行為。

第四條:公差勤務,自動出列,不得有畏縮不前、不點不亮之行為。

第五條:有煙快上,有火快打,不得有延誤推諉、一臉不悅之行為。

第六條:老鳥摸魚,自動掩護,不得有打小報告、故意抓包之行為。

第七條:刻苦耐勞,咬緊牙關,不得有畏苦怕難、連累老鳥之行為。

第八條:挑磚揀大,挾肉選小,不得有吃飽喝足、委屈老鳥之行為。

第九條:表現宜平,減低光度,不得有凸顯鋒頭、矮化老鳥之行為。

第十條:天氣炎熱,冷飲孝敬,不得有口袋空空、家徒四壁之行為。

以上所結,不過略舉大端,其他如連坐法,以及各獨立連、排、班、崗哨、據點之單行法規,亦需一體遵行。

凡我新進弟兄,務須自動自發,自重自愛,念念不忘身為學弟、徒弟、菜鳥之重責大任。時時自我警惕奮勉,

付諸行動,身體力行,方可面面俱到,一團和氣,為民族昭盡棉薄之力。凡我國軍先進弟兄,均應負起督導考

核之責,願全體將士勉乎哉!

Post Tags :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