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20
2006

理髮趣事—小心使用,請勿笑到岔氣

我每個禮拜都會到髮廳去保養頭髮…昨天也不例外,善待自己..比愛別人更重要..

踏入髮廳..優雅的音樂輕柔的燈光..我躺在棉花般的椅子上享受來自頭皮傳送來的快感..

..((叮咚))…..

進來的一位客人…

大約在60歲穿著胸前寫有-八卦山-的花襯衫..大大的耳朵,灰白的頭髮,臉色非常的紅..

看來是喝了點酒..坐在我的右邊位子…我們相視一笑….

設計師溫柔親切地問…

設計師:大哥!你要怎麼剪啊?

那位大哥不講話,拿出皮夾緩緩的遞給設計師說:我要剪跟他一樣…

設計師接過照片…我從鏡子裡看見設計師的眼睛瞪的大大的….

設計師:你真的?要剪跟他一樣?

大哥(肯定)點頭:對!

設計師:那頭髮要全部染黑喔。

大哥:沒問題啊!我明天要參加活動。

大哥:我還要穿跟他一樣的衣服呢!(說完自己不好意思大笑了幾聲)

設計助理向設計師(貼耳)細語:大概是去參加COSPLAY(模仿秀)吧?

設計師:嗯~有可能。

設計師:眉毛也要修的跟照片一樣嗎?

大哥:眉毛也要修?那好~~也順便。

接下來工程開始進行了。

老伯開始睡起覺來。

鏡子裡~~我看見老伯的頭髮開始出現了造型。

設計師及助理的臉色? 亃o越來越凝重。

於是到了染髮的階段了。

染成黑色以後,看著鏡子裡的老伯,剎時我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眉毛也快修好了。

我看見助理在老伯後面雙手合十膜拜。

設計師邊修邊唸著阿彌佗佛。

音樂放起了大悲咒。

~南~無~觀~世~音~菩~薩~

我視線模糊。開始眼淚盈眶~是的!我受感動了。

鏡子前的老伯~~~不就是!

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嘛!(男版)

設計師最後在老伯頭上放了一朵紅色小花。

設計師/助理:好了!

老伯緩緩地張開眼睛。

老伯:嚇!…….X!!這係啥小頭(台語)!

設計師拿起照片:跟這張照片一樣啊?

老伯:這樣哪有像馬英九!

設計師:馬英九?你拿給我們的是這張照片耶?

老伯拿出皮夾~卻發現馬市長的照片還在皮夾裡。

到底老伯給的照片是?

老伯搶回照片一看。

照片~~~~阿彌佗佛!!!!!!!

老伯:阿彌脫拉庫咧!!哇~~~拿錯張啦!

設計師/助理:我們以為你明天要去COSPLAY(模仿秀)。

老伯:我明天要去參加孫子的畢業典禮啦!

老伯:這下子我怎麼去啦。

我:=

Related Posts

About the Author: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