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oo 徵文活動] 傻瓜呆 – 叭噗

[Buboo 徵文活動] 傻瓜呆 – 叭噗

原文出處 【✿傻茉莉.開後園✿】部落格|創作文章【叭噗】

陸續被問起,為什麼漸漸冷落了部落格,不太看文推文,腳步行漸遠去….。

是啊,我開始在玩一個新玩具,而且本來我很小氣自己玩,不肯同你眠說的。

雖然我不一定每天有很多時間去玩,卻很願意去嘗試。原本我從不願意跟不認識的人說話,一定要看了文,了解一些想法,甚至有了共鳴,才會願意交流。尤其是我很懶打字,怕煩怕複雜,什麼聊天室交友網,對我而言根本是恐怖地獄,避之唯恐不及的。

我的新玩具叫做 Buboo叭噗 ,今天開始才這樣被叫的,本來它叫巴布。

台灣版的Buboo源自Twitter,是最新流行的…ㄟ…我稱之為玩具啦,我把它定義成一種微型的Blog,因為它融合了Blog和交友網和聊天室的精髓,卻沒有它們的弊端,沒有悄悄話,不另闢室密談,單純而且透明,而且這個Buboo(叭噗)還是我們台灣人自己做的中文介面,親切而平易。(註~)

而Twitter最早其實是一種類似msn的通訊工具,在國外從去年就開始流行,當初它比較受到器重的功能,是可以藉它找到各種不同國籍的朋友,透過一層一層的多重連結網,去開拓更大的社交圈。

它一次發布限制140字,但你可以隨時將你現在的狀態、心情、想法即時PO出去。可以不管有沒有共鳴,甚至就只是自言自語,反正就是自在,不必在乎別的評價或看法,想說啥就說啥。有迴響,則是意外的驚喜,當然你若願意,也可以主動請教別人與人攀談。

對我個人來說,不是看中它的交友功能,比較期待的是它可以將我每天心血來潮的片刻思緒,集結成心情日記,隨性且隨想。它和部落格的文章撰寫模式完全不同,又是即刻公開發表的,我同時藉此來訓練自己,事無不可告人,一切坦然和公開面對。

撰寫網誌,因為無恆,長篇文字有時又覺得累,我又不肯馬虎,找歌找圖搭配頗費時間,還貪玩愛弄美編,加上留言板玩的開心,答的用心,老實說對內力是頗大消耗,所以出文的間隔時間越拖越長,心上漸漸成負擔。叭噗的簡單隨興,對我來說可以算是一種救贖。

還 有,它可以集思廣益,激發靈感。比方我突然有個感觸或想法,但是要寫文章,又覺得很懶又小題大做,所以很多時候都放棄,然後可能就此消失無痕,不再回來。 現在我可以先把它丟在Buboo上。哪一天,這些片段的思緒記錄,可以變成某篇文章的素材。若加上當時別人好心給你的意見,甚至可以幫你把思路拓展的更 開。

目前台灣Buboo因為才剛開始簡單也陽春,至今日使用者不到一千人,但是募集的速度很快,還有它也很努力,一直在徵詢User的意見做介面和功能的改善,我認為未來應大有空間。

把一些事精簡化和單純化,是我極願意做的,在多元複雜的社會中,這也算是一種反樸歸真,反應時代紛亂的一種期許吧,所以我願意給它機會,就如幾年前願意嘗試,開始撰寫部落格一樣。

據 說部落格一開始時,被期待或設定成有某種自我療癒的功能,現在這種巴布微型Blog,我有點期待,它能讓大家從自己的Blog走出來,見到外面更多的世 界!!Buboo的用戶,也各有各的部落格,並且是分布在各個不同的平台,不限於城邦裡的人,你可以藉Buboo平台去參觀瀏覽,他們有些甚至都是很專業 的Blogger呢!!

查理王這麼說 : 很期待這種微型Blog的集體意識與相互討論療癒,相信這股動能是很強大的 ~。

我想凡事總是有嘗試有期待才會進步,歌曲不是這麼唱嗎–這是一句好話,再試一下~!!

這一篇,我本來今晚要回覆給一位很優質的好朋友,想不到寫著寫著,居然寫成了一篇網誌,破壞了我這邊不再出文的自我約束,這位被我誇優秀的大兄,你…你給偶看著啦!!!

註.96.06.29 開始,因應USER要求,加設了私人訊息功能,可以針對單一對象做私密發話,類似悄悄話加上離線留言功能。~ 吼!!

Post Tags :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