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jaw試用心得

Rejaw試用心得

我前天看到有網友在討論Rejaw,於是我也跟著湊熱鬧去申請一個帳號來玩玩看。因為我已經習慣用手機上這些微型部落格,加上是在手機上面看到這則訊息,所以就很自然的用手機去申請了Rejaw的帳號。在申請與驗證帳號都沒有問題,但是等到我準備要發訊息的時候,卻發現在手機上面沒有辦法成功發出訊息。

既然手機不能順利發出訊息,那就只好改用電腦的瀏覽器來玩玩看。我最常使用的瀏覽器不是IE也不是Firefox而是Opera,選擇Opera的理由很簡單,資源吃得沒有Firefox重,現在新的Opera mini又可以將手機與電腦間的書籤同步,像我這種常常用手機上網的人,Opera當然就是首選囉。

言歸正傳,當進入Rejaw首頁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這個團隊以前是不是在做地下破解檔網站的啊!整個網站的色調黑黑灰灰,完全沒有像Twitter或Plurk那樣給人充滿舒適愉悅的感覺。我在試用了一下之後,覺得Rejaw是將Twitter和Plurk兩個整合之後再做修改的產品。相對於Twitter,Rejaw將主題與回覆整合在一起方便閱讀;相對於Plurk,Rejaw就沒有像他一樣靈活彈性的時間軸,但也少了業障(Karma)的壓力。

另外我也整理了以下幾點是我覺得Rejaw可以改善的地方。
(1) Follow 標籤要醒目:
當你要follow一個人的時候,真的是很難找到該如何follow,這個連結躲在右上角,字體偏小,顏色也跟背景色很接近,如果不仔細看,還真的不容易找到;

(2) 對於手機用戶的支援度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現在幾乎所有的微型部落格,幾乎對於手機的支援度都很高很完善,但是Rejaw在這個方面卻不是做得很好,這點或許應該要加強一下,讓大家真的隨時想要Shout就可以Shout (Rejaw中發表新內容稱之為Shout)

(3) Opera使用上的問題: 
Rejaw在發表新內容或者是回應的會使用AJAX去執行,在IE和Firefox上是可以正常,但是在Opera卻沒有辦法正常執行,開發團隊或許可以檢查一下程式語法,讓Opera也可以正常瀏覽。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