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3.5成為世界上最受普及的瀏覽器?

Firefox3.5成為世界上最受普及的瀏覽器?

Slashdot今天有一篇文章的標題是Firefox 3.5 Now the Most Popular Browser Worldwide,Most Popluar可以翻譯成最受歡迎或者是最普及。如果是最受歡迎我想應該是差之不遠,如果翻譯成最普及那就有點小小的自我感覺良好了。

根據文章所提到的StatCounter,我連進去之後,左算右算上算下算,即使是把Firefox的所有版本的佔有率加起來也只有29.27%比起IE7的31.29%還是輸了好大一截,如果把IE全系列都加起來,比數更是29.27% : 61.07%,以這樣懸殊比數如果硬是要說Firefox是最普及的瀏覽器,那真的是超級自我感覺良好加昧著良心說話。

Firefox最近讓我用起來感覺越來越糟,版本一直更新,但是最基本也是讓大家最頭痛的狂吃記憶體問題卻一直沒有解決,或許這時候會有忠誠護衛隊出來說:那一定是我裝太多套件才會狂吃記憶體,或者是說那個誰誰家的瀏覽器還不是一樣。

如果是這樣的回答,我只能對你不屑了。不裝眾多好用的套件,那我還用Firefox幹嘛?我就繼續用IE8或者是Chrome就好了。IE雖然鳥,但是從IE6一路到IE8,對於標準的W3C看得出來他的支援有進步,而且至少記憶體不會像Firefox吃記憶體像喝水一樣。Chrome雖然要透過手動的方式來開啟他專屬的工作管理員,但是至少它也能將記憶體控管做得很好(請參閱 強制釋放Chrome使用的記憶體)。

如果用那個誰誰家的瀏覽器還不是一樣來回答我,我真的覺得你沒救了,每天看新聞那些政治人物在比爛罵來罵去還不夠,難道連資訊產業都要這樣比爛嗎?

以前有反IE提倡用Firefox的活動,如果Firefox再不長進把記憶體控管做好,電腦老是因為記憶體被Firefox吃掉一大堆,或許將來就會出現反Firefox的活動,因為大家都在進步,唯獨Firefox你依然在原地傻傻的站著。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