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ic Mail: 自動寄送簡單易懂的Google分析報表

Metric Mail: 自動寄送簡單易懂的Google分析報表

我想大部分的人跟阿維一樣,在建立自己的部落格或者是網站時會同時去申請Google分析,然後想說以後透過Google分析來了解自己的部落格或網站流量。

但是人都是有惰性的,如果不是工作上的需要,大部分的人應該跟阿維一樣,一開始很熱衷去看,天天去,時時去。但是日子一久,就慢慢的懶惰了,變成一個星期去一次甚至是一個月才去一次。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裡面一堆數據,但是看得懂得實在沒幾個。

前幾天阿維發現一個很實用的網站Metric Mail,這個網站會固定每個星期將Google分析的數據整理成我們看得懂的圖表和數據,而且不需要登入Google分析網站,Metric Mail直接會將這些整理好的數據轉成PDF檔然後寄到你的gmail。

Metric Mail提供的功能相當的簡單實用,唯一阿維想要抱怨的是,Metric Mail預設我們必須點mail中的連結去下載PDF檔,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樣比較好。

但是如果你跟阿唯一樣,喜歡收到mail之後不用在下載檔案,直接就可以開啟檔案看報表,記得申請完之後到 http://www.getmetricmail.com/settings 這個頁面,然後將Yes, please send me the reports as file attachments這個選項勾選起來,接著按下Save changes的按鈕。以後你收到Metric Mail寄來的信件就會包含PDF檔了。

如果你跟阿維一樣懶惰或者是實在是太忙了,真的強烈建議可以試試Metric Mail的服務。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