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拚英語 成績差要扣薪 員工繃緊神經下班惡補

企業拚英語 成績差要扣薪 員工繃緊神經下班惡補

不只高科技產業要求英文能力,就連傳統產業也展開一連串的魔鬼訓練,新進人員得接受英文口試筆試,管理階層也逃不掉,甚至有汽車業者祭出罰則,成績不好就扣薪水,逼得這些員工上緊發條隨時惡補英文。

台灣老老小小都在瘋英語,就連傳統產業也展開大家說英語運動,企業老闆要走向全世界,逼得底下員工不得不利用下班時間到補習班惡補。

要知道傳統產業有多拚,看看他們訂得標準就知道。台塑集團內部早就訂定一套語文檢定標準,而造紙業的永豐餘和機車產業的光陽,新進員工英文一定要強,中華汽車更明訂海外業務部的員工,TOEIC沒考到600分,不准去國外出差。

也因為企業瘋英語,專門針對職場英文的頂級TOEIC考試成了大熱門。

上班族真命苦,光是工作認真還不夠,下班還得伊伊呀呀說英語,應付考試。唉!這年頭吃人頭路也真難。

我公司跟中華汽車也有相當的關係,看來我公司應該也很快就會跟進了

Post Tags :
Prev Post

Next Post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