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新搜尋工具列

Google推出新搜尋工具列

工具列第三版即日起可在toolbar.google.com免費下載試用。Google的工具列是一個置於IE瀏覽器上方的固定輸入空間,並具備攔截彈出式視窗等功能。

第三版也提供以網頁形式自動檢查拼音、將英文字翻譯成數種語言、加入某些純文件連結等功能。舉例來說,只要點下工具列中的選項,某個地址便會出現含有其地圖位置的超文字連結。Google的消費者網路產品主任Marissa Mayer說:「所有這些功能都可節省剪貼的麻煩。」

近來需多主流或非主流網路公司紛紛推出新的免費工具列軟體,當中大多是為了行銷目的而刻意迎合消費者的桌面需求。例如Google便從搜尋結果頁旁列的贊助名單獲利,不論搜尋動作始於桌面、瀏覽器或本身的網站。

上週,雅虎推出微軟瀏覽器最大敵手Firefox專用的搜尋工具列。Mayer不願說明Google是否正在開發蘋果電腦的Safari或Firefox版的工具列,但這些大型的搜尋業者近來與創造Firefox的開放原始碼組織Mozilla Foundation,均已發展更深一層的關係。

Mayer表示,Google的最新版工具列將測試兩個月,然後進行更大規模的釋出。Mayer說這項應用軟體並未遵循Google較軟性的網路測試政策,通常這類測試可以長達數年。

Post Tags :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