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ma 你還搞不懂嗎?

Sonoma 你還搞不懂嗎?

英特爾日前發表為筆記型電腦而設計的最新Intel Centrino行動運算技術(代號為Sonoma),不過或許英特爾這一陣子連績推出Centrino、Dothan及最新的Sonoma等產品,讓一般消費者搞不清楚這英文名字所代表的意思。

Centrino行動運算平台包括英特爾處理器、晶片組、無線通訊硬體與網路連結軟體,全部都是英特爾專為行動應用所設計與製造的方案,最簡單的說,就是具有Centrino技術就可以無線上網,Centrino是一個平台,並不是處理器的名稱。至於Dothan又是什麼?其實Dothan是英特爾處理器Pentium M第2代製程工程代號(第1代工程代號為Banias),主要是採用90奈米製程,處理器體積可縮小,且快取記憶體從1MB擴增到2MB。

那現在最新的Sonoma呢?這也是英特爾所賦予的工程代號,它並不是CPU的名稱,也不是最新的行動運算技術名字,它是新一代Centrino行動運算技術,結合新款Pentium M中央處理器、915晶片組與802.11a/b/g無線網路模組,同時支援PCI Express介面、DDR2記憶體等標準,功能及規格都較前一代有所提升。或許也是為了與上一代產品作區隔,所以有些人就直接叫它Sonoma,但它產品名稱還是叫Centrino行動運算技術。

這新的Centrino行動平台結合各項娛樂與商務功能,包括高速的繪圖、更快的反應速度、以及支援更完善的安全方案,同時也整合無線區域以及更長的電池續航力。而這平台新增的消費性與商務用功能,讓內含Intel Centrino行動運算技術的筆記型電腦不僅是電腦與無線通訊裝置,更可做為遊樂機、家庭劇院、MP3隨身聽、以及重要的商務夥伴。

英特爾估計今年將有超過150款採用Intel Centrino行動運算技術(代號為Sonoma)的筆記型電腦問市。根據市調機構Mercury Research公司的報告,在2004年第4季筆記型處理器的季成長率達到20%以上,成為目前為止成長最快速的處理器市場,同時英特爾的筆記型處理器出貨量也創新紀錄。

Post Tags :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