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版權系統遭破壞 購買歌曲可隨意共享

iTunes版權系統遭破壞 購買歌曲可隨意共享

PyMusique能夠使用戶預覽歌曲、註冊賬戶、購買歌曲,還能夠讓用戶在購買後重新下載歌曲──

iTunes軟件不支持這一功能。但最引人注目的是,通過PyMusique購買和下載的歌曲沒有使用FairPlay進行加密。

用戶可以下載PyMusique的源代碼,它依賴於Python編程語言。除了源代碼外,

用戶還可以下載Windows和Linux版本的安裝軟件──截止目前還沒有OS X版本。

PyMusique是三個編程人員的“工作成果”──特拉維斯、科迪、被稱作“DVD Jon”的約翰。

約翰是挪威人,他曾經開發了DeCSS DVD解密軟件。

首次讓iTunes用戶對約翰引起注意的是QTFairUse軟件,它能夠打開帶有FairPlay的歌曲文件,

然後利用QuickTime保存為不使用DRM的文件﹔

約翰還開發了能夠從“iTunes音樂商店”中存取FairPlay密鑰的FairKeys﹔

使用戶無須使用iTunes就能夠將音樂發送給AirPort Express的JustePort軟件也是約翰的“傑作”。

盡管還沒有對相關消息發表評論,但根據其“用戶條款”,蘋果公司對這類軟件的反對態度是十分明確的。

其“用戶條款”稱,用戶不能夠通過非蘋果公司提供的任何軟件訪問該服務。

Post Tags :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