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為了金錢工作?還是為了財富工作?

<轉貼>你到底是為了金錢工作?還是為了財富工作?

在《富爸爸,窮爸爸》中,我曾經介紹過,窮爸爸的口頭禪是「我買不起」。富爸爸則不允許他的兒子邁克和我這麼說,相反,他要求我們說「我怎樣才能買得起」。在富爸爸看來,這些話雖然聽起來很簡單,實則有天壤之別。他說:「向自己提出『我怎樣才能買得起』,其實就是讓自己擁有越來越宏大的夢想。」

富爸爸指出:一定要提防那些試圖打消你的夢想的人,再也沒有比朋友、愛人打消你的夢想更為糟糕的事情了。人們可能在有意無意之間,說出諸如此類的話來:

1.「你不行的。」

2.「那太冒險,你知道有多少人曾經失敗了?」

3.「不要傻了,你從哪裡想出了這樣的主意?」

4.「如果這是一個好主意,為什麼別人以前沒有這樣做過呢?」

5.「噢,多年前我也這樣試過。好吧,讓我告訴你為什麼這樣不可行。」

我注意到,那些潑你冷水的人,往往都是些已經放棄了自己夢想的人。

夢想非常重要

對於夢想的重要性,富爸爸有自己獨特的理解,他說:「發財致富、買得起一座大房子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不斷努力學習,竭盡全力培養個人能力,使自己有能力買得起那樣的大房子。也就是說,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成為能夠買得起大房子的人。沒有宏偉夢想的人,永遠過著平民百姓的生活。」

正如富爸爸所說,房子本身並不重要。我和妻子金擁有兩座很大的房子,我認為房子的大小,甚至是不是富人,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宏偉的夢想。我和妻子金身無分文的時候,就確立了一個目標:等到我們擁有超過一百萬美元的財富後,一定要買座大房子。結果,當我們自己的企業總值超過一百萬美元後,我們購買了第一座大房子。不久,我們又轉手賣掉了這座房子,因為我們又確立了新的夢想。也就是說,買到房子和賺到一百萬美元本身並不是夢想,而只是實現自己夢想的標誌而已。現在,我們再次擁有了自己的大房子,這些房子也僅僅是我們實現自己夢想的標誌。現在擁有的大房子並不是我們的夢想,將自己打造成能夠有大房子的人,才是我們的夢想。

富爸爸說過:「大人物有大夢想,小人物有小夢想。如果你想改變自己,首先就要從改變自己的夢想入手。」當我身無分文、損失了大部分資產的時候,富爸爸鼓勵我說:「千萬不要氣餒,不要讓暫時的財務挫折影響了自己的大夢想,夢想將會引領你度過這段艱難歲月。身無分文是暫時的,沒有夢想卻是可怕的。即便你現在身無分文,無須付出任何代價,你也可以夢想自己成為一位富人。很多窮人之所以貧窮,就是因為他們放棄了夢想。」

如果你是一位胸懷宏大夢想,也樂意幫助別人實現宏大夢想的人,那麼,直銷業對你就再合適不過了。你可以先利用業餘時間開辦自己的直銷企業,伴隨企業的成長,你也可以幫助別人利用業餘時間開辦個人企業。可見,擁有一家個人企業很有意義,而且,樂於助人者最終自己也會夢想成真。

Post Tags :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