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象形字

網路象形字

網路象形字》OGC打手槍 Orz被打敗

【聯合新聞網 記者袁世忠/專題報導】

你知道為什麼「Orz」是「失意體前屈」、「OGC」是指男生打手槍嗎?如果你還花時間去猜他們是什麼英文的縮寫,或是台語的發音,那你就真的太LKK了。

其實這是網路目前最熱門的表情文字,最近大量出現在MSN 即時通訊軟體的暱稱,或是BBS文章之中,甚至手機(新聞、網站、商品)簡訊都有人用。而雅虎奇摩知識網也出現不少網友詢問,許多抓破腦袋去想為什麼的網友,看到解答之後,不是大呼上當,就是一起加入「創字」的行列,讓這股網上「新象形字」文化越燒越熱。

「Orz」最早是一間日本「挫折禁止」公司開發出來的符號,還有一系列商品。該符號意思,O是人頭,r是撐在地上的手,z是下跪的腳,整個看起來,就像是一個人下跪的側影,被網友大量使用在表達「佩服」、「被打敗」。

不但如此,還有「OTZ」表示大人的下跪、「On」是小嬰兒在爬行、「Or2」是屁股特別翹的人下跪等衍生。而台灣網友也不落人後,開發出「囧rz」,利用「囧」看起來像人臉的模樣,來表示「窘」的意思;還有「崮rz」是「囧國國王」等變化,不少網友還繼續開發,讓「衍生家族」非常龐大。

至於「OGC」就更爆笑了,請將頭向左傾斜90度來看,O是頭,G是右手握著LP,C是雙腳,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男人躺著「自我安慰」;不但如此,還有網友創意十足的發展出「oec 」,代表「左撇子打手槍」,讓不少網友頻頻叫好。相較於男生,女生的「自我安慰」則是「O8>C」,這回你看懂了嗎?

其實在過去BBS(電子布告欄)興盛的年代,就已經發展出許多稱為「顏文字」的表情符號,例如常見「^_^」、「Q_Q」來分別表達高興和難過的意思等。

********************

Orz全集~

orz:這是小孩

OTZ:這是大人

or2:這是屁股特別翹的

Or2:這是頭大身體小的翹屁股

orZ:這是下半身肥大

crz:這是機車騎士

○rz:這是大頭

●rz:這是黑人頭先生

Xrz:這是剛被爆頭完

6rz:這是魔人普烏

On :這是嬰兒

crz:這是機車騎士

囧rz:這是念ㄐㄩㄥˇ

崮rz:這是囧國國王

莔rz:這是囧國皇后

商rz:這是戴斗笠的囧

st冏:樓上的他老婆嗎

sto :換一邊跪

曾rz:假面超人

★rz:武藤遊戲

口rz:豆腐先生

__Drz:爆腦漿

Post Tags :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