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封鎖被破解的Windows 7 OEM 序號

微軟封鎖被破解的Windows 7 OEM 序號

以往微軟每推出一項新產品,很奇妙的OEM版本的序號也就會在短時間流傳於網路上,有時候不得不配服那些可以拿到OEM序號然後散佈的人。

這次微軟Windows 7 OEM序號會被破解流傳出來,肇事者是聯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文章Windows 7 cracked after Lenovo OEM key leaks。微軟在收到這樣的訊息之後很快的做出反應,將這些序號進行封鎖,也就是這些OEM序號不能啟用Windows 7。

這件事情讓我想到在之前的公司發生的一件事情,公司採購了數套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隨機版,當我和幾個同事拆開包裝進行安裝,並且輸入包裝上的條碼後,居然告訴我們這些序號已經被使用或者是無效的。當場讓我和我的同事很傻眼,這些軟體才剛剛拿到手,還是熱的,包裝上的序號居然不能使用。

最後請採購部門聯繫微軟,居然還要附上一大堆證明才能夠拿到新的啟用序號,不知道那些買到使用舊OEM啟用序號的聯想電腦購買者,如果輸入包裝上的序號卻不能正常啟用,然後還要提供一堆證明才能拿到新啟用序號的使用者,是否會感到很無力。因為這真的是花錢買正版卻又找罪受啊。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