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sing articles from "二月, 2006"
二月
25
2006

500多名科学家签署声明 质疑达尔文进化论

【看中国2006年02月23日报道】超过500名拥有博士学位的科学家联合签署了一份声明,对达尔文的进化论提出了质疑。签署声明的科学家当中,有的还是美国国家科学院和俄罗斯科学院享有很高声望的成员。2001年,pbs电视台为宣传其“进化”系列节目发表声明称:“实际上,世界上的每一个科学家都相信进化论是正确的。”就在那个时候,西雅图的“发现学会”对pbs的言论首次提出了质疑。

  

  “发现学会科学与文化中心”副主任约翰-韦斯特说:“达尔文主义者仍在说没有一个严肃科学家怀疑进化论,但是这里有500名科学家愿意公开表示他们质疑这一理论。”

  “发现学会”是积极倡导“智能设计”理论的团体,曾在美国联邦法院反对公立学校教授进化论。韦斯特说,达尔文主义者努力利用法院、媒体和教授职称委员会压制异见人士和相关的讨论,这实际上使人们更加怀疑进化论,更多的科学家加入到这份名单中。目前已经有514名科学家签署了声明,他们当中包括154名生物学家、76名化学家和63名物理学家,分别拥有生物科学、物理学、化学、数学、医学、计算机科学和相关学科的学位。其中许多人是著名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如麻省理工、剑桥大学、加州洛杉矶分校、加州伯克利分校、华盛顿大学的教授或研究员。

  

  签署声明的数学家兼哲学家大卫-伯林基说:“达尔文的进化论是当代思想中最大而无用的东西。它很大,但几乎没什么用,是人们迷信般敬畏的目标。”

二月
22
2006

網路象形字

網路象形字》OGC打手槍 Orz被打敗

【聯合新聞網 記者袁世忠/專題報導】

你知道為什麼「Orz」是「失意體前屈」、「OGC」是指男生打手槍嗎?如果你還花時間去猜他們是什麼英文的縮寫,或是台語的發音,那你就真的太LKK了。

其實這是網路目前最熱門的表情文字,最近大量出現在MSN 即時通訊軟體的暱稱,或是BBS文章之中,甚至手機(新聞、網站、商品)簡訊都有人用。而雅虎奇摩知識網也出現不少網友詢問,許多抓破腦袋去想為什麼的網友,看到解答之後,不是大呼上當,就是一起加入「創字」的行列,讓這股網上「新象形字」文化越燒越熱。

「Orz」最早是一間日本「挫折禁止」公司開發出來的符號,還有一系列商品。該符號意思,O是人頭,r是撐在地上的手,z是下跪的腳,整個看起來,就像是一個人下跪的側影,被網友大量使用在表達「佩服」、「被打敗」。

不但如此,還有「OTZ」表示大人的下跪、「On」是小嬰兒在爬行、「Or2」是屁股特別翹的人下跪等衍生。而台灣網友也不落人後,開發出「囧rz」,利用「囧」看起來像人臉的模樣,來表示「窘」的意思;還有「崮rz」是「囧國國王」等變化,不少網友還繼續開發,讓「衍生家族」非常龐大。

至於「OGC」就更爆笑了,請將頭向左傾斜90度來看,O是頭,G是右手握著LP,C是雙腳,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男人躺著「自我安慰」;不但如此,還有網友創意十足的發展出「oec 」,代表「左撇子打手槍」,讓不少網友頻頻叫好。相較於男生,女生的「自我安慰」則是「O8>C」,這回你看懂了嗎?

其實在過去BBS(電子布告欄)興盛的年代,就已經發展出許多稱為「顏文字」的表情符號,例如常見「^_^」、「Q_Q」來分別表達高興和難過的意思等。

********************

Orz全集~

orz:這是小孩

OTZ:這是大人

or2:這是屁股特別翹的

Or2:這是頭大身體小的翹屁股

orZ:這是下半身肥大

crz:這是機車騎士

○rz:這是大頭

●rz:這是黑人頭先生

Xrz:這是剛被爆頭完

6rz:這是魔人普烏

On :這是嬰兒

crz:這是機車騎士

囧rz:這是念ㄐㄩㄥˇ

崮rz:這是囧國國王

莔rz:這是囧國皇后

商rz:這是戴斗笠的囧

st冏:樓上的他老婆嗎

sto :換一邊跪

曾rz:假面超人

★rz:武藤遊戲

口rz:豆腐先生

__Drz:爆腦漿

二月
21
2006

不是外遇就是劈腿剛認識的~

以下小島妹妹在情人節當天在捷運上聽到的對話

我把小島妹妹的實況轉播貼上來

最後一句真是經典啊

一對男女

看起來大概國三或高中

現在小孩發育都挺好,穿便服

男生一直約女生留在外面過夜

女生~推說,爹娘一定不會准

於是

男生找了五六個藉口

女生都說不行

最後女生說~

絕對沒辦法在外面過夜的啦

男生惱了~

就說 哪有不可能的事

~中場沉默

然後他們兩個要下車前

男生就說

早上人比較少,都一定是學生

上班族晚上才出門

唉喲,吃什麼大餐啊

去吃大餐的一定不是元配

不是外遇就是劈腿剛認識的~

二月
20
2006

理髮趣事—小心使用,請勿笑到岔氣

我每個禮拜都會到髮廳去保養頭髮…昨天也不例外,善待自己..比愛別人更重要..

踏入髮廳..優雅的音樂輕柔的燈光..我躺在棉花般的椅子上享受來自頭皮傳送來的快感..

..((叮咚))…..

進來的一位客人…

大約在60歲穿著胸前寫有-八卦山-的花襯衫..大大的耳朵,灰白的頭髮,臉色非常的紅..

看來是喝了點酒..坐在我的右邊位子…我們相視一笑….

設計師溫柔親切地問…

設計師:大哥!你要怎麼剪啊?

那位大哥不講話,拿出皮夾緩緩的遞給設計師說:我要剪跟他一樣…

設計師接過照片…我從鏡子裡看見設計師的眼睛瞪的大大的….

設計師:你真的?要剪跟他一樣?

大哥(肯定)點頭:對!

設計師:那頭髮要全部染黑喔。

大哥:沒問題啊!我明天要參加活動。

大哥:我還要穿跟他一樣的衣服呢!(說完自己不好意思大笑了幾聲)

設計助理向設計師(貼耳)細語:大概是去參加COSPLAY(模仿秀)吧?

設計師:嗯~有可能。

設計師:眉毛也要修的跟照片一樣嗎?

大哥:眉毛也要修?那好~~也順便。

接下來工程開始進行了。

老伯開始睡起覺來。

鏡子裡~~我看見老伯的頭髮開始出現了造型。

設計師及助理的臉色? 亃o越來越凝重。

於是到了染髮的階段了。

染成黑色以後,看著鏡子裡的老伯,剎時我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眉毛也快修好了。

我看見助理在老伯後面雙手合十膜拜。

設計師邊修邊唸著阿彌佗佛。

音樂放起了大悲咒。

~南~無~觀~世~音~菩~薩~

我視線模糊。開始眼淚盈眶~是的!我受感動了。

鏡子前的老伯~~~不就是!

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嘛!(男版)

設計師最後在老伯頭上放了一朵紅色小花。

設計師/助理:好了!

老伯緩緩地張開眼睛。

老伯:嚇!…….X!!這係啥小頭(台語)!

設計師拿起照片:跟這張照片一樣啊?

老伯:這樣哪有像馬英九!

設計師:馬英九?你拿給我們的是這張照片耶?

老伯拿出皮夾~卻發現馬市長的照片還在皮夾裡。

到底老伯給的照片是?

老伯搶回照片一看。

照片~~~~阿彌佗佛!!!!!!!

老伯:阿彌脫拉庫咧!!哇~~~拿錯張啦!

設計師/助理:我們以為你明天要去COSPLAY(模仿秀)。

老伯:我明天要去參加孫子的畢業典禮啦!

老伯:這下子我怎麼去啦。

我:=

頁次: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