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 Mobile 10 beta 失敗的測試心得

Opera Mobile 10 beta 失敗的測試心得

Opera MobileOpera Mini的進階版本,號稱比Opera Mini更為強大,也因此他是需要付費使用的手機瀏覽器。

我在九月份發表了Opera Mini 5 beta 試用心得之後,就會常常跑去Opera的網站看看目前進度,畢竟我在試用過Opera Mini 5 beta之後對他的好感度與期望度相當的高。剛剛發現居然連Opera Mobile也推出新的測試版本。雖然我從來沒有真的花錢買過Opera Mobile,不過由於Opera Mini 5 beta實在是太吸引我了,所以決定下載Opera Mobile測試版來試用看看,如果好用就願意花點小錢來購買。

下載Opera Mobile 10 beta來進行測試的時候要注意幾點:
1. 這個測試版本不支援亞洲語系的手機
2.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使用N95的話請放棄,因為N95只支援8G版本

第一個限制,我的手機介面是使用英文語系的,所以我想或許可以衝看看。
第二個限制,我的N95自己有把記憶卡擴充到8G,應該沒問題吧。

於是我抱著期待的心情安裝Opera Mobile 10 beta到N95上,安裝過程一切順利,看吧看吧!人就是要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好逮N95也曾經號稱是機王耶。

正所謂贏要衝輸要縮,安裝完畢立刻開啟Opera Mobile 10 beta準備來體驗它號稱的強大功能,正所謂人算不如天算,一開啟之後,使用者條款的頁面居然給我長得這副德性

全部都變成格子國的文字了,看過Google開發團隊互相排擠的黑暗內幕這篇文章的朋友都知道我擁有冒險犯難衝第一的精神,當然是勇敢的按下Accept,然後繼續體驗Opera Mobile的強大功能囉。

進入開始頁面之後,和Opera Mini 5長的一樣,看起來接下來應該可以順利體驗Opera Mobile 10了

先來看看用Opera Mobile 10開啟BBC News的速度如何,結果沒想到是這樣悲慘的情況,一樣全部都變成格子國文字….

最悲慘的是,網頁還沒開啟完成,手機就一直跳出記憶體不足請關閉其他應用程式的訊息,我將所有的應用程式都關掉,Opera Mobile還是不停的吃記憶體,吃到手機記憶體剩下2.1M的時候他自動關閉了。

看來官方所寫的系統要求與限制我這次闖關失敗了,只能乖乖等Opera Mini了,再見了,和N95不合的Opera Mobile 10。

阿維

阿維雜記本的偷懶維護者